烤鱼专业户

网黄 微博:烤鱼专业户

全民造星 04

选手凯x导师源

前恋人设定 

pick me pick me up!

 

Chapter 4

“我和王源儿……”

 

“他以前给我告白来着。”

 

“啊?你逗我呢吧凯哥!”

 

“是啊~”王俊凯这玩味的语气让虾饺无语,“少来啊!吹牛谁不会啊,我和蹦迪哥还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呢”

 

王俊凯见上铺虾饺冒出来的脑袋终于收了回去,才安心的开始闭目养神。

 

对床的葛大头突然睁开眼睛,望着王俊凯的方向若有所思。

 

 

 

王俊凯是被宿舍广播吵醒的,发起人王烤鱼通知所有选手在大教室集合,有事宣布。虾饺从床上一跃而起,一边往下爬一边嘀咕着:“完了完了,听说要重新评级,我不会要被刷下去吧!”

 

王俊凯原本还有些没睡醒,先是被虾饺这起床的动静吓到,都有些担心这小破床经不经得起这么折腾,紧接着又被他的话打乱了思绪,“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

 

虾饺这次倒是没多说什么,冲着王俊凯嘿嘿了两下就去洗脸了。王俊凯呆了一下,拍了拍脑袋,自己真是多嘴,明知道很多练习生来路不简单,还问出这么傻的问题。

 

 

两个人赶到大教室时人几乎是已经到齐了,虽然每个级别的衣服颜色不同,但是还是有不少不同级别的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聊天,好不热闹。王俊凯没有可以闲聊的人,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紧接着虾饺也在他身边坐下。

 

“你怎么没去找你的队友叙旧?”

 

“其实我和他们不熟的。”

 

“啊?”

 

“我是临时被塞进去的,指不定他们还不想跟我说话呢。”

 

虾饺语气轻松,倒是让王俊凯不知道怎么接话了,他向来不善于安慰人,不像王源那个小机灵鬼儿,总有让人开心的秘诀。

 

该死,怎么又想到王源了!

 

“凯哥,你笑什么?”

 

“我在笑吗?”

 

“是啊!”而且一脸的春心荡漾……

 

教室门被推开,进来的是发起人王烤鱼,众练习生们见状立马起身立正站好。

 

“同学们,先请大家按照班级站好哦”王烤鱼发话、“今天让大家在这里集合呢,有两件事情要宣布”

 

“站在这里的都是有实力的练习生,虽然有些练习生暂时被分到了比较差的评级,但这并不代表你不好,可能第一次表演你没发挥好没准备好或是其他原因,同样的,被分到A班的练习生们也不要太骄傲,要继续保持!因为这么多人都在盯着你们呢,一个不小心就被挤下来啦!”

 

“三天后,我们要在这里进行二次评级,评级内容都是一样的,主题曲唱跳,所有人都只有这三天的时间练习,想证明自己的抓住机会!”

 

王烤鱼此话一出,在场不少练习生开始窃窃私语。

 

“完了完了凯哥,我不会被踢出去吧”

 

虾饺唱跳实力都不错,王俊凯轻笑:“那我就有新室友啦!”

 

“凯哥过分了啊!”

 

“好啦!宣布第二件事情之前,先有请三位导师入场!”

 

教室门被再次推开,走在最前面的是苏鹅,李蹦迪紧随其后,王源在最后。

 

王俊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全程注视王源。

 

“第二件事情呢,导师选择自己要带的班级!”

 

总共三位导师六个班级,平均每个导师带两个班,第一轮是抽签决定,第二轮在剩下的班级里自由选择。

 

工作人员把抽签箱抱了上来,大概所有练习生里只有王俊凯不在意了。他当然希望王源带他们班了,他想让王源看到现在的自己已经很成熟了,但又不希望让王源看到自己拼命的样子。是谁说过一句话,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就好了。

 

王俊凯这胡思乱想的功夫里,苏鹅和李蹦迪已经各抽到了一个班级,分别是C班和D班,接下来该王源了。

 

“B班”王源笑着念出卡片上对应的班级号。

 

“好!接下来第二轮选择咯!哪位先来呢?”王烤鱼问。

 

三位导师互相看了看,王源开口:“不如女士优先?”

 

李蹦迪也没有意见,“那就苏鹅老师先来吧!”

 

“好!那请苏鹅老师做出选择!”

 

苏鹅思考片刻后开口:“F班吧!”

 

“哇哦!苏鹅老师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吗?”王烤鱼接话。

 

“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孩子,只是还没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加油!”

 

F班的练习生的衣服是灰色的,最暗淡的颜色。他们都是满怀憧憬来到这个舞台,梦想自己能走上大舞台,让更多的认可自己,谁都不想止步于此,偏偏开场变被这灰色套住,会有不甘心,也会沮丧,苏鹅的话给了他们很大的鼓舞。

 

“现在还有A班和E班,王源导师和蹦迪导师要如何选择呢?”

 

“王源老师先来吧。”李蹦迪谦让。

 

“那……我选A班。”

 

听到王源的选择,王俊凯这才发现,自己是更希望他选择A班的,一瞬间心情都明朗了许多。

 

“好!也恭喜E班的同学们,由蹦迪老师来带!”

 

虽然三位导师负责的课程不同,每个班级都会去上课,但是今天这个举动就跟选班主任一样,总要有个主心领导人。

 

这个小插曲的结束,就真正意味着,真正的训练拉开了帷幕。

 

 

三天的时间在这一刻变的格外的的短暂,王源几乎是天天守着这群练习生,比起其他两位导师来说,王源倒是轻松不少,他负责的A班和B班相较于其他班级肯定是没太多要操心的,能进AB班就意味着这些练习生的实力不会差到哪里去。头疼的是个别因为vocal实力出挑而被选进AB班的练习生,他们在此之前主攻的唱,跳几乎没有系统的学过,和其他唱跳俱佳的同班学生相比显得十分吃力。

 

“同学们先休息一下吧!”王源喊了暂停。

 

“我知道有部分同学之前没有怎么好好跳过舞,现在突然让你做唱跳,会有点跟不上进度。”

 

王俊凯拧开矿泉水瓶盖儿,仰起头开始灌水,王源视线扫过去,斜阳透过玻璃窗挤进来落在了王俊凯的发梢上,几滴汗珠顺着他脸颊的轮廓流进了……粉色的T恤里。

 

这家伙,表现这么好了还这么拼命。

 

“可能有些同学会觉得有点沮丧,不要有这种负面情绪,想做偶像,这还只是很小的一步,我那会儿学跳舞简直是要了我的小命呀!比你们一半都不如。”

 

大家显然有些不敢相信,全能巨星王源居然也有软肋?说出去谁信呀!不过王源还真没说谎,这事儿王俊凯可以作证。

 

那时候他们在练习室,被舞蹈老师强行压腿,眼泪不知道打湿了多少纸巾。王俊凯比他大一点点,是哥哥。这个哥哥一边哭一边给弟弟递纸巾,安慰说不痛都没底气。

 

王源十五岁从演员转型做歌手,自己创作已经很厉害了,但是偏偏碰到了跳舞这个难关,“那时候我甚至想过,我可以去拍戏,也可以去写歌,为什么要来学跳舞呢?”

 

“但是没办法呀,太喜欢这个舞台了,有些表演就是需要以这种形式来呈现的,节目让你做,你难道要说你不做吗?你们做不做?”

 

“做!”

 

距离二次评级还有最后一天的时间,不少练习生都是头一天练习到凌晨,休息几个小时,天不亮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练习,王俊凯就是其中一个。

 

同宿舍的几位练习生就数王俊凯最拼,虾饺每天醒来王俊凯就已经不在宿舍了,搞得他都不好意思了。葛大头原本就是专攻舞蹈的,仿佛胸有成竹,欧土虽然是唱民谣的,但是也学过几年的舞蹈。

 

王俊凯的舞蹈实力并不差,那时候他的天分比王源还要好一点,经常是舞蹈老师下班了,他带着王源继续练习。他之所以这么努力,就是不想让王源失望,他要让他看到最好的自己。

 

晚饭时间刚过,王源和王烤鱼从食堂相伴离开。

 

“源哥,一起去导师教室吗?”

 

明天就是二次评级了,发起人和导师约了今晚商量一些具体事宜。

 

王源犹豫了片刻后开口:“你先去吧,我等下过去。”

 

“好。”

 

王烤鱼走了几步总觉得有点好奇,望着王源离开的背影,这方向?仿佛是去A班教室的吧?

 

还真被烤鱼猜对了,王源去了A班教室,原本只是因为想去确认下自己是不是想多了,但是当教室门推开,看到墙边倒下的身影时,王源想着果然不出自己所料,王俊凯这个疯子,每天这么高强度的练习还不好好休息好好吃饭,是忘了自己低血糖吗?

 

“小白,你在我房间吗?”

 

“没有呀源哥,我还在食堂,需要我过去吗?”

 

“不用了,你今晚不用过去了。”

 

TBC.

 

昨天感冒请假了没有去上班所以没有码字

 

解释下葛大头是B班为什么和小凯一个宿舍,因为A班10个人,每个房间4个人,小凯房间只有2个人,所以从B班挑了两个选手住进来

 

评论(22)

热度(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