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鱼专业户

网黄 微博:烤鱼专业户

不好!有毒!(9)

前线x前线
剧毒慎入

9.0

王源吞下最后一口肉包子,接过王俊凯从前座递过来的纸巾把嘴角一圈油擦干净后吧唧了下嘴,抬眼就是王俊凯一张绽放的灿烂的叉烧包。

“我们去哪儿啊?”

“你想去哪?”

“啊?你今天没工作吗?”

“嗯……算是没有了吧。”

“哦……”

“想好了吗?”

“没有。”

王俊凯被王源这般直白的回答噎住了。这不怪王源,他是真不知道去哪。他的性格是慢热的,平时要不是实在推脱不了刘志宏的死皮赖脸,一般情况下他是绝对不会出宿舍门的,自然对这个地方不熟悉。

“你的毕业作业怎么样了?”

正戳王源心头,他好看的眉头微微一皱:“不怎么样。”

王源往后一躺,整个后背都贴上椅背。“题目是背影。”

“这个简单呀,对你来说应该不成问题吧。”

王俊凯用的是肯定句。他见过王源的作品,虽然还有可以改进的空间,但是算是不错的了。

“是简单。我想过父母的,或者是人来人往里,连T台走秀的模特背影也想到了,但是我觉得这些画面大部分同学都能想到吧,我想拍点不一样的。”

“王源儿,你一般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做什么?”

“就吃东西咯!”

“那我们出发吧。”




王俊凯开车有放音乐的习惯,除了litter maiden的歌以外还有一些经典老歌交叉着播放。正巧放到萧亚轩的类似爱情,这歌早两年火的不行,王源也是听过的,忍不住跟着旋律哼了两句。


“不错啊,什么时候约着去KTV耍耍?”

王源被说的不好意思,赶紧摆了摆手说得了吧少取笑自己。

长这么大,夸自己声音好听的人不少,但是还从没怎么好好唱过一回歌,这会儿在王俊凯面前没忍住,难免会有些害羞。

“这哪是取笑你呀,哥这是夸你呢。”

“嘿嘿嘿。”


王源也没问王俊凯他们这是去哪里,心里就是莫名有那份安全感。

两边的风景越开越陌生,王源看了眼时间,从刘志宏下车到现在,差不多也有二十多分钟了。昨晚没睡好,这会儿也有了些睡意。

“还有多久啊?我想睡会儿,一会儿到了叫我。”

“不怕我把你拉着卖了?”

王源没说话,歪着脑袋闭着眼睛笑。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王俊凯的大腿上,于是他第一反应是摸了摸嘴角有没有流口水,刚刚可是梦到了好多好吃的呢……

王俊凯把王源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不自觉笑出了声。王源嘟囔着怎么到了也不叫我之类的,王俊凯抬手揉了揉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语气里满是宠溺:“想让你多睡一会儿呀。”

王源被摸了头也没觉得多讨厌,也就没反抗。随王俊凯下了车伸了个舒服的懒腰:“这是哪儿呀?”

“跟我来就知道啦。”

王俊凯搂过王源的肩把他推着往前走,两个人拐了个街角就进了条装修复古的街道。

王源只一眼便认出是x市最有名的美食街,这里的美食可谓是各种特色和口味应有尽有。所以游客也是多的不可思议。

王俊凯指了指左侧第一家的招牌,“我们就从这一家开始一路吃过去。”他从王源的右侧挪动到身后,两只手都搭在王源的肩膀上,“这样走,免得一会儿你走丢了~”

王源被即将入口的美食高兴的不得了,嘴角扬起漂亮的弧度:“好好好!”

王源就像个小孩子,对什么都好奇。两个人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美食摊,王源看似什么都想吃,实际上只是尝尝味道而已,好吃的还能稍微多吃一点,味道不是特别符合自己心意的就都丢给了王俊凯,这样前进了一小半路程后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喊了暂停。

“前面有家冰淇淋店,我们进去歇会儿吧好吗?”

王源并没有get到王俊凯话里的“歇会儿”,这个小吃货在听到“冰淇淋”后兴奋的表示赞同。

“冰淇淋吗?好好好!”

“……”


冰淇淋店比想象中的大,分了两层,第二层是雅座。王俊凯本想直接去二楼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消化消化肚子里的食物,偏偏王源拉着他去排队,还指着墙上的美图问他觉得哪种的好吃。王俊凯随意指了一下,结果被王源拍了下肩膀:“哎呀!我也觉得那个看起来超级好吃的耶!我们等下就点那个吧!”

“你你你点一份就行了!”

“别呀,刚刚都是你请的我,这次换我请你,不许拒绝,不然我就生气了!”

“好吧…”王俊凯欲哭无泪。

冰淇淋店的生意红火,两个人光排队都快要排十多分钟了。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

“啊我要那个!”王源指了指墙上的图片。“要两份!”

“这种的分量是很大的,您一个人要不要先点一份?”

“谢谢,我们是两个人啦。”

“两位的话要不要参加我们店的活动呢?情侣拍照留影第二份半价哦~”

“半价?”

“是的哦~”

王源盯着一份118的价格,又思量着情侣两个字的定义,终究还是点了头。

“王俊凯,我们去拍照!走!”

王俊凯的心思几乎都在马丹自己都吃撑成这样了一会儿还要解决那么大份的冰激凌上,再加上顾客太多,声音太杂,压根没有听清楚刚刚王源跟服务员说了些什么。这会儿只知道王源要拉着他拍照,于是他自行理解为是要拍照纪念一下,便随他去了。

负责帮忙拍照的服务员这会儿看小帅哥拉过来一个大帅哥,表示吓死宝宝了。王俊凯自然是不会知道服务员在惊讶什么的,王源上前一步冲到服务员面前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姐姐难道歧视我们吗?”

服务员被问的不好意思:“没没没,祝你们幸福。”

王源本来想勾着王俊凯的脖子来张帅气的姿势,无奈王俊凯太高了,只好放弃这个。两个人站在一起正儿八经的摆了个耶的手势,服务员倒腾了一会儿说两个人再表现的亲密一点儿吧。王源撇了撇嘴,下一秒就被王俊凯半搂在怀里。王源还没反应过来,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正巧对上王俊凯的视线。

“哎呀这张好!”服务员按下了快门,照片很快就印了出来,机器默认设置的是自动打印三张。服务员拿走了一张说是要挂在店里的照片墙上,另外两张给了王源。“两位请去二楼雅座稍等,冰淇淋很快就给你们送上去。祝两位爱情甜蜜——”

不等服务员说完,王源便慌慌张张的拉着王俊凯往二楼走,希望他没有听清楚服务员的话。

二楼几乎是人满为患,两个人环视了一圈,终于在角落找到一个容身之处。

来店里消费的绝大多数都是情侣,王俊凯王源两个长相出众的男生出现的有些突兀,一时间吸引了不少目光。王源没注意这些,掏出手机就开始玩游戏,王俊凯没有玩游戏的习惯,索性就开始观察坐在对面专心致志别踩白块儿的王源。

王源玩了几把觉得没有太多意思,也是被王俊凯看的不太自在了,只好收起手机,想找些什么话题来化解尴尬。不等王源开口,王俊凯就已经抢先了:“刚刚服务员说的是什么意思?”

“啊?”

王源本以为王俊凯没有听到,毕竟过了这么久也一直没见他提起,哪知道他会在这时候问,一时间有些慌乱。

“就,祝我们爱情甜蜜呀”

“不不不你听我解释!”

“别告诉我说什么情侣第二份半价哦?”

“……好像是这样。”



没一会儿服务员就把冰淇淋送过来了,王源迫不及待的握住勺子就要开动,服务员拿出一张二维码的纸条说需要扫二维码分享到朋友圈半价才能作数,王源也没多想,开了流量就扫了。

“好了吧?”

“谢谢,二位慢用。”


王俊凯以为王源吃不了多少,毕竟刚刚吃小吃的时候都只是随口尝尝,哪知道他吃起甜点来还真是不在话下,不仅很快解决了自己的那一份,这会儿还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的那份。

刚好自己也吃不下了,王俊凯把自己的那份往王源那边推了推,王源几乎是立刻笑弯了杏眼。

“待会儿去看电影吧?”

“唔…看什么?”

“我喜欢你。”

“啊?”

反应过来王俊凯说的是电影名字,王源觉得有些窘迫。明知道那四个字放在他和王俊凯之间是完全不可能存在的,但是在那一刻,他好像有些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王烤鱼导演的,我最期待的一部作品。”

“你好像很喜欢王烤鱼?我看你空间分享的都是他。”

“嗯。没想到你这么关注我呀?”

“切。”


这附近就有电影院,两个人从冰淇淋店出来,没晃悠多久便找到了地方。票是王俊凯买的,顺便也买好了爆米花和可乐。王源自然的从王俊凯手中接过爆米花,一边进场一边吃。


影院里座无虚席,关了灯后黑压压的一片。王源一直抱着爆米花吃的乐呵,他看电影看的认真,完全没注意王俊凯朝他这边伸过来的手。

王俊凯伸过来的时候爆米花已经见了底,不经意触碰到王源黏黏糊糊的指尖,那瞬间他突然想握握王源的手。


电影是一部青春疼痛剧,从美国转学来的学长Karry在学校自习室和傲娇的马班长相识,然后循环着吵架和好吵架和好的类似热恋中的小情侣的戏码。结尾Karry一声不吭的回了美国,留下马班长在自习室泪眼婆娑。

王源看的入迷,结尾还没缓过神来,只觉得难过。

“这是第一部,据说还有第二部,别难过啦。”

“虽然那个Karry的名字跟你同名让我有点出戏以外,其他的还真的都挺好的,希望第二部有个圆满的结局吧。”

“哎哎哎,说这话我可不乐意听啊,什么叫跟我同名就出戏啦?我还觉得那个马思远很像你呢。”

“哪有像!”

“有啊!眼睛都那么大,很好看啊。”

“……”王源一时间接不上话,本以为王俊凯会借机损自己一把的,没想到会来这么一出。


“我那里珍藏了很多王烤鱼的作品,回去我给你共享吧。”

王俊凯似乎也是察觉到了两个人之间突然尴尬起来的气氛,赶紧找了个话题缓解。

“呃……我听说王烤鱼的作品都挺那个啥的?”

“哈哈,是挺那个啥的,不过还挺带感。”

“……”

哦哦,又尴尬了。


“王源儿,你那个照片给我一张吧,就,奶茶店照的那个。”

“啊,好。”




10

评论(24)

热度(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