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鱼专业户

网黄 微博:烤鱼专业户

【凯源】白日旧梦(短篇已完结)



王源视角,文风轻松。灵感来自@方糖泡泡sugarbubble  同名歌曲白日旧梦。都是我编的不要上升真人。


00


花生在剥我的壳

荷包蛋在吃我


而你一定喜欢过我


01


认识王俊凯其实挺早,应该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吧,爸爸托舅舅找了关系把我转到了镇上最好的小学里念书,那时候的我还害羞的跟个啥一样,站在讲台上老师问我叫啥,我支支吾吾了半天说我叫王源,老师把我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给同学们说要照顾新同学让他有一家人温暖的感觉,底下一群脑袋喊着好。老师问我有没有认识的同学让我跟他先坐一节课,课桌下节课再找同学帮我搬过来,我扫了一圈全是陌生的面孔,只好摇摇头。老师伸手一指:“你跟王俊凯坐吧。”


其实在那句话之后老师还说了很多,可是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所有的原因都是这个叫王俊凯的男生。


那个时候的他还是个黑黑的小土豆,一副小土霸凶凶的样子。他往边上挪了挪,空出了座位的一半,我忐忑不安的靠着他坐了下来。


大概是一种要欺负我的样子。


于是我就抱着这样的心情迷迷糊糊的度过了这节课。好在那节课并没有讲正课。


第二节课我的座椅就搬过来了,仔细回想一下,似乎那一年我们都没有过多的交集。


三年级升四年级是不会分班的,所以没有任何悬念的我跟他又同班了一年。相比上一年唯一不同的是,我已经是学习委员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这新的一层身份也并没有给我们之间带来什么互动,如果非要说有点什么的话,大概是某天放学无意间听到他跟他兄弟发牢骚说最讨厌这些成绩好的班委了。


六年级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其实小学运动会也就那么一回事,无非就是散散步跳跳绳什么的。我参加也纯属意外——报名的那个同学临时崴脚了老师让我替补。


好死不死还是跑八百,天知道我多么讨厌跑步。


起跑线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篮球场,我一眼就看到了穿着橙色篮球服的王俊凯,这会儿他刚好抢到一个球投了个三分。怪帅气的。


小学毕业拍毕业照的时候我站在第三排,好吧我承认我在男生里个头偏矮,为了身高协调,我被安插在了女生的队伍里。照相师傅让我们准备的时候后面的人扯了一下我的头发,我一回头就看到了王俊凯,他看到我疑惑的眼神说了一句“刚刚有蚊子”其实我特想问有蚊子你扯我头发干嘛,然而照相师傅说要拍照了,于是这件事就没了下文。



02


初中直升了学校的初中部,开学那天去公布栏看分班表的时候意外的看到王俊凯也直升了,不过我跟他是隔壁班。


第一天选班委我以绝对的优势拿到了学习委员的位置,班主任让我晚自习去一趟办公室说是要在这届新生里选几个进学生会,我说好。


在这种情况下看到王俊凯还蛮意外的。王俊凯的成绩一直在中游徘徊,既然他都站在这里了,就说明他也跟我一样是被班主任叫过来竞选的。


他看到我的时候竟然难得笑了一下,那几秒钟里我盯着他的小虎牙微微失了神。


这会儿的他已经不是初次见面的小黑土豆了,不知道吃了什么补品个子撺了好高,小脸也有型了不少,听说还蛮受同学的欢迎。


我进了学生会,新生都是一些小职务,一个老干部带两个新兵,初三的为了备战中考就不参与了。那一瞬间我脑袋里莫名其妙冒出一个会不会跟王俊凯一组的想法,想完就觉得自己有病。然而我还真的就跟他一组了,是不是有毒。


负责带我俩的是一个学姐,个子挺高的,中分,说话特别爷们儿。


第一周的值日就是我们这组负责,这位学姐非常负责的带了我们两次后就丢了一句“姐姐觉得你们俩特别有潜力,不需要我一直带着,你们可以飞了皮卡丘。”


跟王俊凯两个人一起肩并肩走还是头一回,我总觉得有点不自在,倒是王俊凯查了两个班后觉得无聊直接搭上了我的肩膀。


于是就有了午休的时候一起躲在某个不容易发现的角落谈人生聊理想。


好吧,其实是他补番我看韩剧。


那会儿我特别喜欢朴信慧,每次我看到精彩的地方——比如亲亲什么的,这货就会转过来一直盯着我看,搞得我莫名羞耻。然后他看着我楞楞的样子就开始哈哈大笑,说王源儿你咋这么傻。


总裁式冷漠。


本宝宝不知道跟他说了多少次,不要擅自在我名字后面加个儿,然而这个凑不要脸的不但不听,后来还干脆连姓都不叫了,直接喊我源儿。有一回他来我们班找我去学生会开会,站在教室门口就喊“源儿跟我去学生会”天知道吸引了多少注意力,我深呼了几口气后笑脸盈盈的回了一句“来了俊俊。”


升初二的时候经历了一次分班,这回在开学的路上就碰到了王俊凯。好吧其实是在学校附近的一个网吧里,我撸了几把游戏输的惨不忍睹,摔了鼠标就看到旁边的旁边的那货无比眼熟。那货也看到了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学校于是这样结伴而行。


我挤进人群里一眼就看到我被分在了二班,好不容易挤出来就看到王俊凯悠哉悠哉的在刷微博,我问他分哪个班了,结果这货来了一句“你不是去看了吗?”我能说我并没有看你的吗。


于是我又被这货拉着挤了一次人群。


然后跟这货成了前后桌。


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我们班主任有毒,明明王俊凯比我高为啥坐我前面?我能举报他老趁我不注意藏我的作业本和教科书吗?


“喂王俊凯,你要不要解释一下我英语作业本封面上的猪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挺好的。”


“挺好?你倒是说说哪儿好?”


“挺像你的。”


“你狗带吧。”


“天不会不蓝,汤圆儿不会不甜,你凯哥不会轻易的狗带。”


“………”


我是真心后悔让他去我家玩看到我小时候的照片吧,天知道我小时候有多胖,然后这货就开始喊我汤圆。


不对,我仍旧没有摆脱名字加儿的噩运,所以是汤圆儿。




03


初二发生的最难忘一件事是什么?


唔王俊凯给我喂饭吃。


学校食堂的菜本宝宝并不想多做评价,我吃饭又特别挑食,有段时间天天吃泡面。有天中午也不知道王俊凯抽啥风,一下课就把我往食堂拽,我喊他他也不松手。等到了食堂他直接给我打了一份饭菜,还说必须要吃完。好笑,别一副是我妈的嘴脸好么?源哥当然宁死不从!


所以当他吃完他的份的时候我碗里的压根没有动,他撇了我一眼直接用他刚刚吃过的勺子舀了一大口送到我嘴边。


“张嘴。”

“………”

“不吃我就把你小时候的裸照和前天睡觉流口水的照片发到学校贴吧。”

“啊”


我不知道周围的同学是用什么眼神来看我俩的,反正我那天撑的打了好几个饱嗝。


我并不想记得那么清楚那天吃的是豆腐。


应该在大部分的人眼里我跟王俊凯关系是很要好的,要不然为啥会有妹子来找我打听王俊凯的喜好。那个妹子问到王俊凯是不是有洁癖的时候我是真的忍不住了,王俊凯那丫也叫洁癖我跟他姓好吗!不等我组织好吐槽的言语,这丫刚好朝我这边过来了,还顺手顺走了我喝了一半的牛奶。妹子似乎还没从震惊中走出来,这丫又回来扔了一句“这个味道没有上次的甜。”尼玛天天喝我的免费奶还挑三拣四?






04


初三我跟王俊凯又回归了隔壁班的距离,不过这货串班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每次过来我同桌都要乖乖让位,后来实在受不了还给我们取了名字叫跨班犯罪集团。


为了考一中我第二学期报了学校美术的艺术课,及格了的话考一中会更加容易。虽然我成绩一向不错,但是考试这种东西从来不存在百分百会考好。再加上本宝宝自认为自己画画很有天赋。


“王源儿,你为啥子画朵云?”


“那是羊谢谢。”


请无视那货谢谢,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欣赏艺术的。


十一月的某个周末,我刚出门就在楼下碰到了王俊凯,好吧我确实吓了一跳。我跟他家隔的虽然说不是很远吧但是也没有特别近,这大周末的这货在我家楼下晃悠啥。


“源儿你干啥去”

“剪头发啊”

“不行!”

“啥?”

“你带了多少钱?”

“……十块啊,难道涨价了?”

“你不能去剪头发!”

“为啥?”

“因为……因为我有急事要借你的十块钱!”

“………”


而事实是这货想拉着我去给我过个生日,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才有了以上那些对话。


“王俊凯我真的特别心疼你的语文老师。”

“啊?”

“没事。”





05


进入中考倒计时个位数的时候我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谈了一次话。他直接问我是不是恋爱了,我被他问的云里雾里,他说没有就好,看你最近有点心不在焉的。回教室之前还叮嘱我要是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给他说他来帮我开导开导。


然而我只想说我要是真的谈恋爱了你觉得我会告诉你?


我迫不及待的想到把这件事告诉王俊凯,结果王俊凯这会儿在考试,这节课间也被占用了。手机震动的时候忍不住掏出来看了眼信息被监考老师当场抓住。


手机上交的时候屏幕页面还停留在——


小汤圆儿:班主任问我是不是恋爱了,你说他从哪里看出来的啊,无语。


然后这件无语的事朝一个更加无语的事情发展了——


“王俊凯,小汤圆哪个班的?午休带她来我办公室。”


“………”


头一次被冠上早恋的罪名还是跟王俊凯一起我实力窒息吧!


好在老师明事理,发现是误会一场,不过还是躲不了写检讨书。


这种时候我们根本抽不出多余的时间,只能约着午休去某个秘密基地了。


我们学校有个变态的规矩,中午所有同学必须睡午觉,不然就罚款。好在那天负责值日的学生会的是被王俊凯带出来的小学弟,走了个后门我们就安全了。


我写了开头就写不下去了,我问王俊凯想好怎么写了没,他说没有。我说老子的第一次居然给了你,结果这个辣鸡直接接话“我会对你负责的”。刚好值日的小学弟路过这里,从他的面部表情来看,他大概是受到了惊吓。


原本谁都没有放在心上的事情,却在我跟王俊凯都没有注意的地方掀起了一阵狂风暴雨。那几天我甚至觉得走哪儿都有一群人在看我,对我指指点点。


“他就是王源啊,长得这么帅搞什么同性恋啊,恶心。”

“王俊凯不也是帅哥,还不是跟他一起搞咯”


掀起这阵风暴的是学校贴吧。有人匿名发了个我跟王俊凯的帖子。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腐女是什么物种,他们所回复的一些啊啊啊好有爱在我眼里变成了一种嘲笑和讽刺。我只是个普通学生,我并不想成为大家的议论对象。


其实面对这种情况之前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我确实喜欢王俊凯。


不要问我为什么,也不要问我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全部无可奉告。


我假装开玩笑给他发了帖子的链接,五分钟后他回复了一句有病吧。我盯着对话框盯了好久后把他删了。


熄灯的时候准备给他发个晚安才想起来我把他删了,于是特不要脸的又发送了好友申请说我白天手抖了。很快就通过了验证,这丫居然这么快就换了个头像,我点开大图

后差点没把手机摔了。


你源巨帅:老王滚出来解释一下你特么头像干啥用老子的果照?


你凯巨萌:我喜欢~


你凯巨萌:卧槽我的昵称有毒!


你源巨帅:帅吧,哥改的。


你凯巨萌:………



06.


事实上我跟王俊凯之间的相处模式并没有因为那个帖子发生什么变化,况且,我们要中考了。


考试前一天老师让我们把课本都收拾一下全部带回去,大部分同学选择啧啧了几下,因为他们早就在班级群里计划等考试完了要去卖书。


课本装满了书包,还有部分的没有塞进去。我把部分写完了的作业本扔给了同桌,大发慈悲帮他发家致富。

“卧槽王源你要把这些贡献出来让我卖了?”

“书包装不下了。”

“谢谢爸爸。”

“我没有你这个儿子。”

“………”


下午没有课,等于是放假了,我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问他要不要一起回家,他说好。同桌这会儿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猛的拍了我几下。


“卧槽王源你看这个。”


我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


英语作业本的某一页空白的地方赫然涂了几个大字:源宝宝你猜我是谁~


我把作业本从同桌手上夺了过来,尼玛一看就是王俊凯的字。

我问同桌干嘛一脸见了鬼的样子,结果他说“王源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脸上的表情就跟……谈恋爱一样。”


卧槽,这么明显?


王俊凯问我要不要一起组团去毕业旅行,被我果断拒绝。难得的假期还没有作业,当然是吃饭睡觉打豆豆了!没事旅啥游!又不是度蜜月。


王俊凯说,你要是想度蜜月也可以啊,哥哥订一个情侣套间。我被他说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王俊凯你有病吧?”

“你有药吗?”

“有。”

我去淘宝搜了一下神经病药立马出来了一堆,我把手机递给王俊凯看然后本宝宝成功获得了一记暴栗。

“尼玛王俊凯你真狠,对着这么帅气的脸也下的去手。”

“哟哟哟我看看哪里最帅气”

“卧槽说话就说话别靠我这么近”


其实暗恋这个事儿吧,挺不好掩饰的。我也只能庆幸我是个男的吧,要是换成个女的再被王俊凯这么对待,估计早就被折磨死了。


我一紧张吧就耳朵通红,这破毛病也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发现。


“王源儿你耳朵咋红了?”


卧槽。


“有点热。”


“那我把空调再调低一点。”


我能说别吗!我冷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了!


07.


高中生活简直生不如死,我拼死进了一中的学霸班,班里个个都是高手,我被逼的都要崩溃了,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挤出去了。


偏偏我心心念念的王俊凯那个辣鸡去了隔壁高中。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每天都会聊微信,周末还约着一起打游戏。我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到后面都不怎么上网了,周末报了一堆补习班,打游戏的日子离我太遥远。


最初那会儿王俊凯还会主动给我打电话,偏偏这货每次打电话过来我都在战斗,没说几句只能挂了。时间一久他也很少打来了,我又不好意思主动给他打过去,主要是打过去也不知道说啥,怪尴尬的。


那三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高考前几天王俊凯给我打电话问我准备考什么大学,我说没想好,他哦了一声就挂了。我那时候是真没想好,结果这货一声不吭的考了央音,吓得我中午多吃了一碗饭。


那天晚上我把他约出来小喝了几杯,他不知道喝没喝醉,反正我整个人是有点晕晕乎乎的,唯一记得的事情是整个人挂在他身上说真好我们又在一个城市读大学。


尼玛为什么让我记得这种羞耻的事情。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在我家地板上,我脑袋枕在王俊凯大腿上,不,确切的说,我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东西是王俊凯的海贼王内裤。好吧我的脸正对着他的裆。


我吓得吞了吞口水,然后鬼使神差的用食指戳了一下被海贼王包起来隆起的部位,接着我听到了王俊凯,嗯了一声。听的我都硬了。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看我满脸通红的还以为我发烧了,直接扑过来要摸我的脸,尼玛这货没轻没重直接把我压在了身下,我觉得我的脸好像更红了。


你说这几年学校里没少认识漂亮妹子,咋都没有王俊凯这么吸引我呢。


08.


上大学总归跟高中初中不一样,军训差点没折腾死我,好不容易结束军训,王俊凯约我去他们学校附近见面,说有家火锅超级好吃,味道像极了家乡的味道。我哟了一声调戏他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想家了,他居然没有反驳我,说了一句幸好还有你。尼玛小爷我差点就感动了。


那顿火锅我吃的蛮嗨,王俊凯说太晚了干脆就在他那儿住算了,我想了想也好,就当去他们学校参观了,结果他居然一声不吭的带我去开了房,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当然我们俩啥也没发生,日子还是这么过。


后来听说他交了个女朋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哥看上的男人总归是出色的男人,学校贴吧首页全是王俊凯那个辣鸡。


这么一说我也好久没有登陆贴吧账号了,我点了发帖记录看了一下最新回复,然后默默地把当年那个818我和王俊凯的事情的帖子删了。


我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王俊凯的,反正少说也有三五年了。这三五年的时间早就把这份感情从最初的炽热磨的平淡,不是说没有那么喜欢他了,而是,喜欢他好像已经变成了一件跟每天吃饭睡觉一样。


他还是会在没课的时候约我一起压马路看电影,我也就随他去。不过说起告白,我还真没想过。


眼看就要大学毕业了我也奔二了居然还是一只可怜的单身狗,一次恋爱也没谈过我就心累。王俊凯你个辣鸡!不嫁我何以耽!


王俊凯也不是没有喜欢过女孩子,他曾经问我为啥不谈恋爱,我说他不也没谈,他后来告诉我他们班上有两个妹子还挺看的顺眼的。尼玛果然是辣鸡,一看还看两个,有本事你去谈啊,你去谈啊。然而直到大学毕业,我跟他都没有谈过恋爱。


大学毕业的那天,我跟他又约着喝了几杯,他搂着我拍了张照片指着屏幕问我是不是我俩真的老了不吃香了,咋一把年纪了还没有人愿意跟我们处对象,要不然我俩凑合凑合得了,我灌了口啤酒,说好啊。然后我俩对视了老半天没说话,结局是他歪着脑袋亲上了我的嘴。


09.


我在剥花生的壳。


10.


“接下来公布今年的最佳男歌手!让我们恭喜——”


“王俊凯!”


我盯着大屏幕上那张看了十几年的脸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领完奖,他在后台直接奔过来抱住我,我知道他今天高兴。大学毕业后王俊凯直接被一家知名唱片公司签下来,运气特别好没过多久就出了道,我也跟着沾光做了他的小助理。托他的福这两年跑了不少好地方。


而我们的关系就算在那晚啵了一下也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大明星一会儿想去哪?”

“去你家。”

“卧槽?”

“怎么了?”

“房租到期没钱了,准备搬去你那儿住。”

“那就去开房。”

“你不怕被拍到?”

“我高兴。”

“………”

“逗你的,去我家。”

“我今天就睡你那儿了。”

“可以是可以,不过只能跟我睡。”





END


00和09的四句话摘取方糖泡泡的歌曲白日旧梦里的歌词。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35)

热度(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