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鱼专业户

网黄 微博:烤鱼专业户

【凯源】吉他及他不及她

👉之前写过的一篇旧文,修改了一下人物和部分情节后重发。

👉记得当初写这个是为了安慰几个手戳看了《吉他及她》心塞的傻姑娘。

👉解释一下这个题目。

担心有人误会。

这里的及是关于的意思,也就是说关于他不关于她。

不是比不上的意思哦。


——————————————————————————————————————

1.

王俊凯和王源又分到了一个班。

班主任是一个半秃顶的中年男人,教数学。

王源把新发的课本一页一页的翻开又合上,反复几遍后,王俊凯塞给他一张纸条。

这是从小就有的习惯。

小学,初中,到高中。

死党1曾经形容过他俩的关系就像磁铁,只要粘上了就很难分开。

王源没有反驳他的观点,却意外的笑的很灿烂。

这一点让死党2很不解。

若是换做其他事情,死党1的任何想法都会遭到源大爷的一番打击。

而且毫不留情。

而王俊凯则是低头不语,耳朵上永远挂着一副白色的耳机。

初三那年填高中志愿,王源毫不犹豫的选了王俊凯报考的高中。

王俊凯的面瘫脸也是王源意料之中的回应。

下一秒面瘫脸便开启了一秒钟笑成叉烧包的特殊技能。

暴露出来的小虎牙将主人的心情显露无疑。

—你干嘛要跟我报一个学校啊,很烦哎。

—切。小爷我早就想报辣个学校了!只不过你比我写的快而已。

—傻子。

王俊凯的手掌很宽厚,落在王源头顶的力度刚刚好。

被揉乱了发型的王源也不恼,微微扬起头对上他的一双桃花眼。

每当这种时候王俊凯会爱惨了这五公分的身高差。

—老王我跟你说我上次去体检发现我又长了一厘米!我感觉我马上就要超过你了嗷嗷嗷!

—傻子。

才不会担心他会超过自己呢。

每天早餐给王源带的牛奶从没断货,两人却依旧默契十足的保持着这份身高差。

王俊凯觉得自己有时候都能闻到王源身上的奶香味了。

难道真的是牛奶喝多了?


终于熬到了下课,王源撒手就趴在了课桌上。

身旁的人开口,明明数学是个渣还非要选理科,起来我给你讲题。

王俊凯的声音进入变声后开始低沉起来,穿进王源的耳朵里竟是意外的好听。

谢谢凯哥!

这声俏皮的回应的后果就是头顶再次传来熟悉的触感。

很久以后王源把那五公分的身高差怪罪在这熟悉的触感上。

—王俊凯你不知道老摸头会长不高的吗?

—反正你也长不高了。

王源的语文成绩很好,他曾在某天的日记里形容他和王俊凯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秋天不出所料的选了擅长的理科,然后夏天一声不吭的紧跟其上。

—我说王源儿你也真敢选理科,你数学渣成这样。

嘴上永远是说不完的嫌弃,笔下的草稿纸被笔尖描绘出好多不知名的花朵。

如果那个时候王源微微抬头就可以看见少年还未察觉的满脸猫纹。

王俊凯和王源的家在一个小区,更具体的形容就是一个楼上一个楼下。

电梯停在了五楼。

王俊凯跟王源说完再见后门被关上。

只要几秒钟便又会停下。

而在这短暂的几秒里,王源从校服口袋里掏出那张被自己揉到发皱的纸条。

偌大的纸张上只有两个字。

歪七斜八的字体。

傻子。

哼,王俊凯你才是傻子。


2.

高二元旦汇演,王俊凯抱着一把吉他就上了台。

王源记得王俊凯那天穿了一件干净的白衬衫,同款不同号的另一件是前天才被塞到自己的手中。

王源扯了扯刚刚合身的衬衫衣角,高兴的说不出话来。

因为答应过王俊凯要在后台等他,王源在王俊凯说完谢谢后就朝后台飞奔。

王俊凯凭借着颜和音不知道骗了多少妹子的心,台下掌声尖叫不断。

—怎么样你凯哥我厉害不?

—切。

—快说厉害不?

—一般般啦。

王俊凯学吉他是在初三的暑假。

漫长而又炎热的假期让这个原本只会追番的中二少年莫名的烦躁。

王源在某个没睡醒的早晨接到了楼下某热血少年的电话轰炸。

—王俊凯你做啥子嘛?…

王源有起床气王俊凯是一直都知道的。

他曾经亲眼目睹死党1被传说中的起床气泼了一身的牛奶。

真是罪过罪过。

—嗯……就想问你要不要陪我去琴行。

—琴行啊?

—对啊。

—新开的蛋糕店吗?

王源在任何一件事情上都没有违背过他身为一个标准吃货的原则。

王俊凯可以作证。

稀里糊涂的起了床,夏日的温度用火辣辣的太阳把王俊凯的白色脸蛋烧的通红,最后变成黝黑。

奇怪,王源的皮肤好像永远都是奶白色。

—小凯你想学什么啊?

—吉他。

—噢。为什么啊?

—因为会弹吉他的男生很帅。

—切。

于是王源的闹钟在每天早晨八点就会准时响起,说好要在暑假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的坚决就这样被打破。

王俊凯告诉吉他老师王源是他亲弟弟,爸妈要上班没办法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

老师笑了笑全是默许王源的陪学。

王源在一旁憋笑憋出内伤。

王俊凯啊是你傻还是老师傻,这么大的弟弟还不放心留在家里你确定?

陪学一个月的福利就是某个晚上被王俊凯叫到了楼顶。

盛夏的夜空繁星满天,王源假装自己伸手就能触及。刚闭着眼睛就听见了手指轻拨吉他发出来的旋律。

王俊凯唱着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切又是周杰伦。

死党2曾经问王源自己的偶像是谁。

王源几乎脱口而出周杰伦啊。

其坚决程度让死党2目瞪口呆。

真的是周杰伦吗?

为什么是周杰伦呢?

因为王俊凯喜欢啊。


3.

高三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王源被紧促的节奏压的快窒息。

早知道会这样的。

文科成绩排前三却毅然决然的选了理科。

真是作死。

班主任领着一个长头发的女孩子走进教室引起了一阵小小的轰动。

理科班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班主任口中的转学生让男生们兴奋不已。

何况还是个女神级别的人物。

王俊凯从始至终都埋头在一套数学试卷里。王源歪着脑袋瞄了一眼后也继续低头做题。

隐隐约约听到女孩子开口说她叫初夏。

初夏的座位被安排到了王源的前面。

王源冲着初夏笑了一下算是打了招呼。心底却是重复的默念了一遍她的名字。因为初夏在回应了王源一个笑容后将目光停滞在了他旁边的王俊凯上。

你好我是初夏。

哦。

嗯……以后请多指教咯。

王俊凯你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解啊。

傻吗你!我前两天才跟你说完一个同类型的题啊!坐过来点我给你说。

初夏尴尬的转过了身去。

其实那道题王源早就会解了。

临近教师节的时候学校通知要进行黑板报评比。

初夏毛遂自荐。

半秃顶的班主任笑的花枝乱颤连连答应。

王俊凯可以邀请你参加吗?

王源承认初夏的声音很甜,要不然怎么腻到他的心呢。

-王俊凯你的字写的那么丑不会也想作死的去参加黑板报吧?

-不去。

初夏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王源,没再继续说。

很快便是王俊凯的生日。

王源订好了闹钟守着零点。

电话拨过去的时候只有冰冷的女声提醒正在通话中。

王源的第一反应就是初夏。

所以当第二天的生日聚会上出现初夏的身影时王源一点也不奇怪。

死党1开玩笑说王俊凯真是不够意思这么快就找到女票了也不知道帮他介绍一个。

初夏听到女票的称呼笑的更甜了。

王俊凯没解释只是冷着脸坐到了王源的旁边。

死党2有一搭没一搭的配合着死党1暖场子,目光却一直追随着王源一脸丰富的表情包。

电梯又停在了五楼。

王俊凯把王源从电梯里扯了出来。

—干嘛啊?

—我的礼物呢?

—你想要什么?

—嗯…想喝牛奶。

—那小爷明天送你一箱酸奶盖!

王俊凯一把抱住了王源。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王源有些不适应。

却还是紧紧的回抱了王俊凯。

生日快乐啊王俊凯。


4.

下课的时候王俊凯收到了死党1的短信。

—男神你家王大源的生日快到了快给我支个招买什么礼物啊啊啊。

王俊凯偏头看着王源的侧脸呆呆的看了几秒后回了短信。

—牛奶吧。王源儿做梦都想长高。

—谢谢男神!男神再见!

啊真好。接下来一个月的牛奶开支又省下来了。

王源喜欢在手机上设置倒计时。

爸爸的生日。妈妈的生日。自己的生日。还有。

王俊凯的。

王俊凯的生日和王源相差不到两个月。

自己的生日正式进入个位数倒计时,王源越来越期待王俊凯会送给自己什么。

好像无论送什么自己都会很开心。

初夏转过身来冲着王源笑着,王源你的生日快到了吧。到时候记得邀请我哦。我可是给你准备了礼物呢。

王源干干的笑着没说话。

真的把自己当成王俊凯的女票了吗?

生日那天王源在床上呆了一天。

爸妈要去外面给王源庆生的提议也被王源推脱。

编辑好短信发给了王俊凯便是蒙头大睡。

其实也没睡着。

只是不想办生日聚会了而已。

王俊凯收到短信后拨出电话是无人接听。

初夏在一旁和死党1说笑着。死党2依旧是一脸云淡风轻。

王源后来是真的睡着了。

好像还做了个梦。

刚醒来的时候眼前放大的王俊凯的脸让王源睡意全无。

—王俊凯?

以为自己是做梦还特意用食指戳了戳王俊凯的脸。

真实的触感让王源捏汗。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王源干笑着想收回手不想却被王俊凯一把握住。

—为什么不去生日会?

—不想去。

—为什么?

—我……

因为有初夏啊。

—因为我不舒服。

—感冒了?

—…嗯。

—睡吧。

王俊凯走的时候在微信上传给王源一段音频,别扭的叮嘱王源一定要听。

王源按了下载后翻出了耳机。

王俊凯低沉的声音穿过耳机流进了王源的心里。

—不好意思想到歌词了………今天说的话不知道你会怎么想。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跟你讲。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慢慢讲。王源儿生日快乐。

王源掀开被子就往楼下跑。

楼道的拐角处就站着那个让他掉眼泪的人。

王源把脸埋在王俊凯的怀里,眼泪浸湿了胸口的衬衫。

去他的处女座。

去他的死洁癖。

—王俊凯,那个语音你想到了什么歌啊?

—你猜咯。


5.

王源打开微信朋友圈,第一条更新动态就是王俊凯。

karry:王源儿生日快快快快快乐乐乐乐!重要的话才有回音!

第一个点赞的是死党1。并且秉承了他二死人不偿命的精神评论了一句:男神同款回音get!王王王源源源生生生日日日快快快乐乐乐!!!

死党2高冷的点赞后评论个呵呵。

最后一条回复是初夏。

王源关掉手机,刚好王俊凯从浴室出来。

几分钟前王同学给妈妈乖巧致电申请今晚住在楼上同学家。并且用各种嫌弃的语气告诉凯妈今天是王源儿的生日这小崽子非要哥哥陪他睡觉不然就撒泼。

王源不乐意了,凑过去非要抢手机澄清自己的清白。打闹间王源听到一句凯妈的叮嘱说不要对源源乱来啊什么什么的。

王源嘴角抽搐了一下,王俊凯似乎没有任何异样,大概是自己听错了。

—小凯你今天睡里面。

—不要。

—我是寿星我最大。

—王源儿我真的不想大半夜的还要起床把你抱上来。你很重的好吗?

其实谁睡里面谁睡外面都没差,最终的结果都是王源整个人如同一只八爪鱼全身都扒在王俊凯身上。

关灯后互道晚安,王源刚心满意足的蹭到了王俊凯的怀里,床头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手机铃声是初夏的声音。

王源突然愣住了然后翻了个身。

王俊凯把手机按掉后将王源捞了回来。

—王源儿你别误会。

—我没误会。

—那个手机铃声我也不知道怎么……

—睡觉吧王俊凯。

王源冷冰冰的口气第一次让王俊凯感觉到原来王源也会生气。

原来王源不是每分每秒都会暖洋洋的。

王俊凯突然翻身压住了王源。

黑暗里轻易的捕捉住了他的眼睛。

—王源。你别动。

身下的人乖乖听话。

—我跟初夏什么都没有。

—噢。


6.

初夏给王俊凯告白的那天是死党2的生日。

死党2和死党1浩浩荡荡的闯进王源的班里把王源拉了出来。

—你们怎么来了?

—今天是我生日你不会忘了吧?

—啊……

—初夏在跟王俊凯告白。在操场。

—这两件事有什么因果关系吗?

—王源你够了。

死党2扯着王源就朝操场飞奔。死党1楞在原地,难道这仨有事儿瞒着我?

十一月底。

天气开始逐渐变凉。

初夏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衣裙在风中颤抖。

王俊凯双手插着口袋。

—什么事?

—我喜欢你。

—我说过我不想谈恋爱吧。

—可是你没说你不喜欢我。其实你也喜欢我的对吧。只是你现在还不想谈恋爱。我可以等你。我们可以上同一所大学……

—我不喜欢你。

—为什么?

王俊凯远远的就听到王源的声音。

视线本能的搜索到声音的发源地,王源和死党2正朝着这边过来。

—因为王源。

初夏听到原因后惊讶的抓着王俊凯的胳膊死死不放。

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初夏就觉得王源对王俊凯的意义不一样。

会每天叮嘱王源喝牛奶。

会每天嫌弃他吐槽他却从未吝啬过自己的笑容。

会摸他的头。

会和他一起回家。

而这些都是初夏曾经渴望过幻想过的事情。

王源扯掉初夏抓着王俊凯胳膊的手,眼里全是怒火。

【你没资格碰他。】


7.

那天晚上初夏把死党1约了出来。

是在他们第一次见面聚会的地方。

死党1给初夏点了一杯牛奶,初夏抬起头满眼泪光。

—我这算是失恋了吧。

—其实我一直觉得王源和王俊凯是不可能被任何人分开的。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今天之前,我一直以为他们是默契十足的好兄弟。不,在今天之前。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

—所以你也觉得他们在一起是理所当然?

—对。

初夏双眼通红,有些不敢相信。

—两个男的。恶不恶心。

初夏泪流满面。

死党1坐到初夏身旁,绅士的递过去一张纸巾。

—谢谢。

—我的肩膀也可以借给你。

初夏盯着死党1看了好久后终于有了动作。

—不过你可不要误会。我有对象了。

死党二迎面走来,笑容浅浅。

—喏。这就是我对象。


8.

王源被王俊凯叫了出来。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夜晚清凉。

依旧是楼顶。夜空已经看不见星星了。

王俊凯说,王源儿你怎么那么傻。

王源还来不及反驳王俊凯又开口。

我以为你早知道了。

知道什么?

回音啊。

什么啊?

—王源你个傻子我都知道了你还不知道!周杰伦的爱的飞行日记啊啊啊呜呜呜xx(死党2的名字)你放开我嗷嗷嗷。

王俊凯把手机页面停留在生日那天的动态上。

—念出来。

—为什么。

—快。

—王源儿生日快快快快快乐乐乐乐重要的事情才有回音……

—爱你的事情说了千遍。有回音。

—啊……

—你那天跑出来找我还抱我我以为你知道了!

—王俊凯你个语文渣我怎么知道你会这么有情调!

—王源你果然是数学渣连字数也不知道数!


—王俊凯你给我唱歌吧。

—唱什么?

—爱的飞行日记的飞行日记飞行日记行日记。

—你在干嘛。

—傻了吗这是回音。


END


评论(25)

热度(333)